商忻ly

杂食向咸鱼,永远三分钟热度。
空气写手,一只鸽子。
目前吃:逐梦亚军/车右/漫威乙女/all叶/瞳耀及衍生/以及一波数不尽的冷圈
拒mxtx、xz

牢骚和瞎逼逼

    有时候会觉得,性格上的缺陷真的是会让你一辈子都一团糟的。

    我的家乡是一个贫瘠的县城。这个贫瘠的县城属于一个贫瘠的省。所以可以想象这个落后的小县城有多么凄凉。我家不到五十平米,连着楼下的厨房都不到一百平。而我家的浴室只是一个小小的洗菜头。在这样的环境之下,重男轻女的习俗自然还没那么快被摈弃,而我便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出生,并成长到六岁的。

    我的父母都很忙,他们一个是语文老师,一个是体育老师。两个老师自然没有时间去带自己的孩子,而我的奶奶也自然没有那个心力——或者说,我们家的房子还不足以容纳下三个人。于是我便在这样一个“自由”的环境中成长。从我有记忆以来,几乎没有一天是我父母接送的。噢,忘了说了,我是一个被迫早慧的孩子,我的记忆至少可以追溯到我妈教我读育儿读本的时候。哦,对不起,偏题了。可是一个豆丁大的孩子,她既没有自控能力,亦没有迟到的概念,在这种环境下,我的第一个毛病,拖延症便率先的开发了出来。后来的我看到我母亲的日记时,上书:我是一个害怕女儿老师的母亲,每次看到女儿老师时,我就忍不住的躲起来……我看到这里的时候,既想哭,又忍不住嘲讽的笑了。

    我的父亲和母亲一样的除了O型血,还有暴躁。而两个暴躁老哥教育孩子,自然不会多么有耐心。事实上,他们教育的方式十分粗放,就是训斥和暴打。曾经的那段时间,我身上遍体鳞伤,青青紫紫。是他们为了矫正我身上的坏毛病而“不得不”下手打出来的。然而其实并没有用,我之所以能够长到这么大,是因为我自己的刻意矫正与努力自控。又扯远了。因为我是个暴躁家庭养出来的孩子,所以似乎注定了我有些自残倾向与暴力倾向。我的自残倾向没有被我的母亲注意到,因为我克制住了,但是暴力倾向总会在我的言行中流露出来,我的母亲便在她的日记中表达了她的忧心忡忡。而她对这件事的解决方案就是:骂,实在不行就打。事实上我不得不遗憾的告诉她,这件事的解决方案是错误的,我的暴力倾向被我以另一种形式适当的宣泄出来并很好地克制了。这就是我为人诟病的另一点:毒舌且过激。

    我的父母出于对我好的思想方向上,总是对我进行适当的贬低及夸奖。例如:你就是个白眼狼!我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女儿!以你的聪明要是再努力一点,肯定年级前十!以及两者结合起来的:你就是典型的聪明反被聪明误!和为什么你的聪明就是用不对地方!可我并没有变成一个自信且谦虚的人,我比较厉害一点:我成为了一个自大且自卑的人。这一点,使我得到了另一个缺点:极端。

    而我的生存环境给予我的坏毛病还有许多,我就不一一列举,毕竟我也不是很能数的清。我只是在陈述一件事: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。

    而在我初一那年,我的弟弟出生了,她小我一轮。同样都属马,他似乎是我的反面。他有着更优渥的家境,更懂得如何教育孩子的父母,更多人的陪伴,更好的教育环境……可是很不幸的,他有一个时时刻刻被人说教,不停的被举出来当做反面教材的姐姐。这个姐姐也曾经希望做一个与她父母不一样的家长,可她最终悲哀的发现,子女是父母的影子。她不愿意让自己的弟弟重蹈覆辙,于是,没错:她对自己尚幼小的弟弟说教,打骂,像一个翻版的父母与她。她与弟弟的关系也越来越僵。同时,家庭教育留下的阴影与她自己放纵留下的结局也一直在伴随着她。她不善交际,为人偏激,暴躁易怒,才十来岁却已经看不到未来。她的眼前是无尽的黑色,她的脚下是遍布坎坷的荆棘路。

    很多人说,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可是也有很多人会想,生而为人,我很痛苦。一个贫困的家境不会真正带来阴影,一个极度不良好的环境才是。









    但我不畏惧,因为未来已经不能更差了,而我的手里仍旧握着一个手电筒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