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忻ly

杂食向咸鱼,永远三分钟热度。
空气写手,一只鸽子。
目前吃:逐梦亚军/车右/漫威乙女/all叶/瞳耀及衍生/以及一波数不尽的冷圈
拒mxtx、xz

[林秦]苹果

tips:为爱发电。文笔狗屁不通。

    半小时速打,质量保证不好。

    秦明今天扔给了林涛一个苹果。

    苹果颜色鲜红,形态优美,是一颗上佳的好苹果。唯一的缺点,就是不太新鲜。“放了大概一个月吧。”大宝说。这是林涛一个月之前给他的苹果。

    不知道为什么,林涛总是喜欢给秦明带苹果。时间并不固定,有时可能是看到了路边有小贩在卖,亦或只是单纯心血来潮的想买上两斤。林涛买水果的时候无比细心,这挑挑那拣拣,颜色暗淡的不要,形状不够圆的也不要。卖苹果的小贩和他熟了之后,会打趣似的问他:你这是挑苹果还是挑老婆呢?林涛只是笑笑,并不答话。

    给秦明的苹果,秦明也并不是每天都吃。那个苹果可能会在秦明的桌子上放置一天两天到三天,不过,最终每一个苹果还是难逃进秦明的肚子的命运。

    说这么多,只是想表示,秦明几乎没有,或者说,从未给过林涛哪怕半个苹果。

    而今天是例外。

    林涛总忍不住浮想联翩,也许是秦明发觉了他的心思,给予他回应。他不相信博览群书的秦明会不知道向他人扔苹果代表什么。但是也有可能……也有可能,他根本就不知道,只是因为苹果放太久了,他不想吃罢了……

    林涛也不知道在哪个地方看来的,说在古希腊,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向别人扔苹果,如果那人接受了,就说明他们两情相悦。真是浪漫纯情又古典啊……林涛在心里叹气。也许每一个暗恋中的人都会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大怂包,他不敢表露出自己的爱意,只能在秦明的桌子上放一个苹果。而今天,是他接收到的秦明的回应吗?他却不知道。

    不知从何时起,秦明就和林涛一起搭档。林涛这个人实在是细心妥帖。他注意到秦明讨厌下雨天,于是就在下雨天找各种理由来陪伴秦明,他会在现场的时候帮秦明拎包,能发现所有关于秦明的小细节,更能照顾到所有地方。那个宝宝,很有福气。秦明在心中下了定论。细心敏锐的他早已发现,在自己的眼中林涛是最特殊的那一个。是最坚不可摧的情感,是保护着他不掉下悬崖的手臂。但法医的冷静自持促使他静下心思考:林涛能接受同性之间的恋爱吗?他想了很多种可能,可惜每一种都是不可能。于是他只能用最含蓄的方式,悄悄吐露他的爱意。扔给你的苹果,是我最鲜红的心。

    林涛向他隐约表露自己的内心是在一个雨夜。那时他们刚刚结束一个案子。林涛拎着一副拳击手套和一箱啤酒找上门来,欲求巩固友谊的小船。这么多年过去,他们自有默契。于是秦明只是将他让进屋里,让他记得静音。

    可是今天的雨格外的大,注定是要发生些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的时候。就在秦明以为林涛认真注视着球赛,正低下头接着写结案报告时,林涛开口了。声音轻到秦明以为那是错觉:“你那天……为什么要扔给我那个苹果?”秦明抬起头,注视着林涛的背影,开口问:“你说什么?”“不,没什么。”林涛懊丧的低头。刚刚的疑问句已经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。

    屋内是一片尴尬的静默。不知过了多久,林涛听见背后传来一声轻笑,接着是秦明依然冷静的声音:“因为我觉得你不错,适合我。”


呃啊啊啊啊啊又把秦明给ooc了!!!我是真不会把握人物性格啊!!!本来想be最后还是没舍得……因为我爱老秦爱老林。虽然我觉得就这样be真的蛮有戏剧性更让我文思泉涌……总之这一篇辣鸡小作文就这样成型了!希望没有让你们的眼睛受到伤害qxq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