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商忻ly

商忻ly

 

[楚留香×少侠]恩人

    不知道哪位先贤曾经说过,楚留香不适合做丈夫,只适合做情人。一席话鞭辟入里,非常一针见血了。

    可惜你当时没听见。听见时,也早已不在意了。

    你是云梦的少侠,曾经被楚留香在海中救下,然后不由分说的将你送去了云梦,于是你便在那拜师学艺,和美丽的师姐师妹打成一片,好不快意。可惜根骨太好,进度太快,还没和师姐师妹甜甜蜜蜜完就被踹出了门外历练。

    也许是缘分吧,你和你那不由分说的恩人再次重逢了。重逢时,恩人被一群捕快包围,在早春的冷空气里白衣折扇风度翩翩地摇着,一点儿都不怕冷,一看就很有浊世佳公子的feeling。这次相见,是因为他被贼人栽赃谋夺金琅玉盆景。你坚定的站在了恩人那边。为了自证清白,恩人带着你查案,而不知是为了要回报你的信任,还是为了多个人好办事。总之,你们几乎时刻在一起。于是在查案子的过程中,你们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,恩人对你的称呼也从少侠到小友,你开心极了,恨不得时间再慢一些,可惜不管怎样,案子还是有破的一天。

  破了案,当然也没有再继续相会的理由了。于是你与恩人挥挥手,你们就这样,散落在天涯。

  过了差不多一个月吧,你收到了他的一封信,邀你到江南茶馆一叙。可当你风尘仆仆马不停蹄的赶到江南时,迎接你的却是一个温柔娴静美丽的姑娘:苏蓉蓉。那位恩人的红颜知己。你咽下一股莫名的酸涩,友好的向蓉蓉打了招呼,并做若无其事的样子问询。原来香帅赶不及,因此特教蓉蓉来此等候。他是不是也有一点关心我?你忍不住想着。

  可是,一天,两天,三天。风尘仆仆在金陵与江南来回奔波的你,却始终见不到那身穿白衣手执折扇的人的身影。便忍不住向蓉蓉问询:“蓉蓉姐,为何香帅还不来?”蓉蓉看了你一眼,抿嘴轻笑:“你怕是嫌我烦了吧?放心,等香帅来了,我就不烦你啦!”蓉蓉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一切,可你只是低下头暗捂着自己腰侧那血流不止的伤口,这是做势力任务时留下的:还好我今天穿了身黑衣。你这么想着。然后抬起头微笑着冲蓉蓉摆手:“哪儿啊,我怎么敢嫌弃蓉蓉姐!”

  第七日,他终于来了。你的伤口虽经过包扎,可由于长时间的剧烈运动,它还是不停裂开。在众多少侠之中,你怕是最穷的一个。连住店的钱都没有,只能心疼的抱着自己那匹驽马来回奔波。于是这七日你仿佛去美了白,面色苍白,生生变成了林妹妹。你听见他担忧的问询,却只是强撑着无事,待你们把酒谈完天,他走后,你才倒下。

 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过很多回。可他是你的恩人,还是你爱慕的对象,你总想着放弃,却总是放不下。

  真正促使你放弃,是因为张洁洁。那个神秘的麻衣圣女。你看见楚留香看她的眼神,充满了探寻,好奇,和温柔。你想起不知有哪位先哲说过:当你对这个人感到了好奇,那就是一段爱情的开始。你苦笑着摇头,恍惚感受到了蓉蓉的眼睛正在看着你。她一向是看的最明白的那一个。
 
  你找到了楚留香,却欲言又止。还能说什么呢?我喜欢你?你不要辜负蓉蓉姐?还是既然喜欢就大胆去追求?你全都说不出口。迎着香帅疑问的眼神,你最后只有一句淡淡的:香帅,认清自己的心。飘散在空气中。
 
  在麻衣圣教最后的战斗中,你受了伤。本就只是磨炼不够的江湖少侠,又不是真正刀枪不入。你低头看着肚子上被劲风撕裂开来的血肉,抬头却看见楚留香那永远优雅从容的脸上,难得的有了慌乱,当然,不是为了你,是为了那除了脱力和被蓉蓉打晕之外一块油皮没破的张洁洁。可这不是早有预料么?你苦笑着。只是草草的向正抱着张洁洁无必慌乱的楚留香道了别,之后便快马加鞭的赶回了云梦。你的历练早已经结束了。只是不愿离开他罢了。

  后来你便在云梦扎了下来,立誓不出谷,专心钻研着引梦术。只是偶尔听说楚留香准备和张洁洁结婚,后来又不知因什么原因而不了了之。听到这个消息时你发了一天的呆,最后只剩释然一笑:一切都过去了。所以你也自然不知道,楚留香在桃源津那守了一个月,只为了见你一面。若你知道,大概也只会觉得,这便是男人的劣根性,得不到的永远最珍贵。

商忻ly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商忻ly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